戒lo戒躁

If I were you. Jason→Tim(非cp向) 全文完

QAQ

Red Dbl:




Six





有些事情出了差错。这不是一个真实的时空。


杰森告诉自己,你是杰森陶德,而非真的蒂姆德雷克。 他眨着眼睛,不断把这个认知灌进自己的脑子。眼前模糊成一片,所有时间连在了一起,让他分不清是真是假。




几天前, 他从那个死而复生的红头罩那儿,来到了五年前,杰森陶德刚死去的世界。 他成为了蒂姆德雷克,并且通过他的眼睛,他看到了当时他死后发生的一切。


蒂姆曾经对他说:“你根本不了解我,你永远也不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!” 他是对的。

杰森的确不了解蒂姆,事实上,他根本不想了解。 他只需要知道他是一个替代了自己的罗宾,出尽风头,自以为是地接下了属于他的披风。然后让他在复活之后再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处,也再没有理由回家....

他把怒火宣泄在男孩身上,就好像这能让他感觉好些似的。他叫他替代品,就好像这样男孩的痛苦就能弥补他的。


但这从来就不是他的错。

不是他的,或是蒂姆的...或是布鲁斯.....这不是任何人的错。


每个人都经历了太多了。他是那个亲手从地狱一步步爬回人间的人,可是剩下的也从来不曾从绝望中解脱出来。他们都在挣扎,他们都在痛苦...


这不是任何一个人的错。



在蒂姆的视角所做出的一切让杰森更加彻底地看清了这一点,他所走的每一步,都是他心甘情愿。他再次成为罗宾,为了帮助,为了拯救。蒂姆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,但他一脚踩入这泥潭,而且义无反顾。



但是这一切结束了之后,杰森眼前的景象不知怎么的变的模糊起来,像是透过一台老旧的满是雪花的电视机。他作为蒂姆德雷克的意识变得不那么真实了,相反,他好像只是在观看真正的蒂姆的回忆。


而不久后的这个时间,他正跪坐在地上,双膝浸满自己父亲的血液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杰森的头疼的快要炸裂,但他保持冷静,一声不吭。

几天来过于真实的经历快要让他忘记了自己来这里之前的生活,但是现在那些记忆都回来了,红头罩...布鲁斯的死...迪克接过的披风.....就像是在暗示他他在这儿的任务完成了,他可以回去了。


如果这一开始只是蒂姆用什么特殊的方法让他做的一个测试,让他带入他自己,直到做出决定他就可以重新回来。那这一切就说得通了。


但是不知为何杰森看到了更多的东西,这是在蒂姆做出选择成为罗宾几个月后的事。 杰克德雷克死了。他进入了这段不该进入的记忆。



男孩正崩溃地抱紧自己的父亲痛哭。这个为他烧过饭,揉着他的头发叫他儿子的男人...杰森也许没有真正的蒂姆那么悲伤,可是他为他们感到难过。他不想在这个时候丢下男孩离开。


杰森想要了解更多,他决定再次留了下来,重新进入蒂姆的世界。



------------



葬礼过后,随着杰森了解的越多,他感到越绝望。


杀死杰克的杀手,是老一代的回旋镖队长,后者也在这次行动中不幸死去。但事情真正的罪魁祸首是简·罗琳(详情见漫画身份危机),一个为了夺回身为超级英雄的前夫的爱,而扭曲疯狂的杀人犯。

她的目标是那些超级英雄的家人。而杰克德雷克就是其中之一。


此刻他颤抖着握着那些资料,努力说服自己这不是他的错,这是那些疯子的错,可即使是他也无法确信这一点,更不要说当时的蒂姆德雷克了。


因为他选择做了罗宾...他间接害死了自己的父亲....


天哪。杰森把头埋进了手臂里。他不敢继续想象下去。



杰克是一个很好的父亲,他关心自己的儿子,他爱他,他信任他...但最后他的结果却是死亡。杰森只和他相处过几天,可他悲愤不已,几乎想要砸碎他眼前看到的一切,好把这种痛苦发泄出去。


蒂姆...那个男孩...他面临的就不仅仅如此,他还要背负这是自己的错...他以为他不会后悔的决定,他却永远要自我质疑,永远也无法脱离悔恨。

这是蒂姆最深的绝望,不比他的少,不比任何人的少。


杰森突然想起来,自己曾经让男孩“滚回家去,做个乖孩子,而不是跑出来乱出风头。”蒂姆面对他的讽刺永远只是转过身去默默离开,他从来没告诉自己...他已经没有家了.....



杰森将手环绕双臂,紧紧地缩成一团。他拥抱自己,也是拥抱男孩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当杰森踏入蝙蝠洞时,迪克和布鲁斯都在,他们惊讶地抬起了头。


“蒂姆...”布鲁斯轻轻地叫了他的名字,然后噤声。他看上去几天都没有合眼了,疲惫至极。

“嘿,小子...”迪克在一旁努力想挤出微笑,可是没有成功。


杰森不知道他该说些什么,所以他也沉默着,只是向两人的方向走去。在几步远的位置又停住了。进退两难。


“蒂姆,我想收养你和我住到一起来。”布鲁斯先打破了沉默,他到了杰森面前蹲下,然后温柔地告诉他,“我会让你继续上学,你可以在韦恩大宅长大,然后再继续你的生活。”他把手放在蒂姆双肩上,“你再也不需要做罗宾了,你帮了我很多,你自己经历的也太多了....现在接受我的帮助好吗?”

杰森看着布鲁斯努力撑起的笑脸,他知道他肯定也在后悔,他也在自责这是自己的错。

蝙蝠侠与罗宾...两个孤儿。



“不...”杰森说,“不。”

他给了布鲁斯一个拥抱。


“我不会放弃曾坚持的一切...我知道这不是我们任何人的错...而继续做罗宾,才是我应该做的选择。”他坚定地说。

“你确定吗?”布鲁斯没有勉强他,他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
“我确定。”因为蒂姆德雷克显然这么做了,他勇敢地留了下来,所以他才能继续奋斗至今,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。


“现在...能给我点一个人的时间吗?”过了一会之后他小声地说,“布鲁斯,拜托...?”


布鲁斯松开了他,他点了点头,站起身和迪克一起离开了蝙蝠洞。杰森一直目送到再看不见他们的背影,然后转过来,走到了那个展览柜前。



“嘿。”他对柜子里的制服打招呼,全身心的放松下来后,他感觉自己强制留在这里的意识开始一点点分离。他知道自己在这里的旅程要结束了。


“你猜怎么? 我不是替代品....”他说,轻轻把手指放在玻璃上,上面反射出的男孩完美地契合在那套制服里。


“我不是替代品...我是罗宾。”



杰森的眼前这时骤然一黑,手指下没有了玻璃的坚硬和冰冷的温度。他被剥离开了蒂姆的身体,回到了他应在的地方。



然后,他睁开了眼睛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杰森?”一个声音在喊他的名字,“杰森你听得见吗?”



双眼习惯了灯光之后,杰森看清了面前的这张脸。

五年后的蒂姆德雷克,头发乱糟糟地散落在脸庞-----尚还年轻但早早就布满了不同战争带来的伤痕的脸。


“杰森,你还好吗?”他担忧地用蓝眼睛看着他,“你听得见我在说什么吗?”

杰森点了点头,然后看到蒂姆松下了一口气。



“谢天谢地...”他好像绷紧已久的神经一下放松了似的,肩膀慢慢地放低下来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他开口就说道,然后沉浸在自我后悔中不停地道着歉,“我本来是想用一个模拟器...让你带入我自己,让你看到一些东西....我当时气疯了,我根本没有考虑风险...但是事情出了差错,到后来机器还不知怎么出了故障....”

他低着头不敢看他,“我不知道你最后都看到些什么,但我不想...它不是我想让你看的... 你昏睡了一个星期,我和迪克都快要疯掉了.....我很抱歉....我真的,非常抱歉....我不应该这么冲动的...这都是我的错....我.......”


杰森向他凑近过来时,蒂姆抬起头停了下来。他睁大了眼睛,不知道他要做什么。



杰森抱住了他。


“谢谢你蒂姆...”杰森环住男孩的身体,微笑着说,“谢谢你...”


蒂姆眨了两下蓝色的眼睛,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他的背。


“你还好吗?杰森。”他又一次担心地问。

“我很好,”他没有松开他,只是越抱越紧,越过男孩的肩膀,他看见蝙蝠洞一排排的展览柜,蝙蝠侠,还有罗宾。



“我不能再好了。”







-END-





  (重新看这篇忍不住还是想说一句,我当初是的的确确为了蒂姆才写这个脑洞的,我很喜欢通过换位思考了解角色,觉得这也会是杰森了解蒂姆的一个好方法。 着重是想表达在这个故事中所有人都是身不由己。如果我选择的表达方式让你们觉得蒂姆的做法太极端了,我深感抱歉,这是我的错不是角色的,在此鞠躬。)





评论

热度(2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