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lo戒躁

「Batfam亲情向/虐/粮食换粮食计划」正义的胜利(上)

hihaho:

  Jason面临选择时通常很果断,这一次,他没有那么快得到结果。
  
  “你要什么?”
  
  “你的感情。”
  
  “为了什么?”
  
  “这样你爱的人就不会死。”
  
  他盯着眼前这个愚蠢、瘦小、干瘪、自称为神的怪物。
  
  “我见识过神,还有所有那些古怪奇特的东西。”Jason握紧了手里的灵刀,“你别想糊弄我。”
  
  神挥了挥手,一片幻像出现在Jason的眼前:“那么你的选择是否?”
  
  幻像中有Bruce、Dick、Tim、Roy、Kori、Babs……那些Jason曾经憎恨、厌倦的人,在一个角落甚至Damian都一闪而过。他们正处于各自的危机中,看起来正在挣扎。
  
  “我不相信你。”
  
  “选择是否……”
  
  “不,不等一下!”Jason不敢冒险,他没有底牌,灵刀刚刚划过了这位神的身体就像斩进空气,而他周围是一片虚无,无处可逃,“我有些问题。”
  
  “你的时间有限。”
  
  “我的记忆会受损吗?”
  
  “你只会失去感情。”
  
  “我会因此变得残忍吗?”
  
  “你的认知并不会受损。”
  
  最后一个问题Jason犹豫了下,才问:“这个变化会有谁知道?”
  
  “只有你我。”神从容回答,“除非你告诉他人。”
  
  Jason看见Dick正陷入一片火海,而Batman的“玩具”已经消耗怠尽,他不再犹豫,说:“我同意。”
  
  “成交。”
  
  一个月后,Jason开始发现失去感情似乎并不是件坏事,他不再愤怒,只是按照法律来处理罪犯,当Roy提出那些愚蠢的要求时他不会再心烦意乱,蝙蝠家的人出现时他也可以冷静的面对。
  
  比如Batman如今站在他面前,带着愤怒的面具。
  
  “你杀了那个人。”
  
  “法律无法惩罚他。”Jason平静的回答,“证据被污染了,他会被无罪释放,而按照法律的公正他必须得到死刑。”
  
  Batman的拳头破空而来,Jason偏过头躲了过去。
  
  “你没有资格谈法律,你只是个杀人犯。”
  
  Jason举起了枪,即稳定又坚决:“我已经步上死亡之路,这是惩罚罪犯必须的代价。”
  
  “你走上错误的路。”Batman咬牙切齿的说,“我以为你已经清醒,知道应该如何做事。”
  
  “我是的。”
  
  Batman收起了攻击的姿势,观察着:“你变了。”
  
  “人都会变的。”Jason慢慢后退出攻击范围,并没有留念,在如今的他看来Batman也只是一个义警,如此而已。
  
  随着时间的流逝Jason开始对打击罪犯之外的事不再感兴趣,不同于Bruce的那种心理问题,他不再寻找娱乐,没有伴侣,没有爱好,甚至懒得去寻找最合手的枪。他惩罚对象的方式冷酷而又无情,没有理由没有宽恕,犯罪者都将付出代价,不多不少不偏不倚。
  
  他不在乎蝙蝠召唤,没有和别人合作的兴趣除非这有利于打击罪犯。渐渐的,再也没有人来找他,甚至连罪犯都不愿意和他接触,Gotham开始有谣传,说Redhood其实早就变成了机器人,毫无人性。
  
  对此,Jason毫不在乎。
  
  追寻一条线索到达一处废弃大楼时Jason预感会是陷阱,但是他并未料到会有这么多人,蝙蝠家族几乎整体出动,甚至还包括Kon。他面无表情的盯着眼前这些人,冷淡的开口:“在你们追着我做这些无意义的事时,外面的街上正在发生数起犯罪。你们在浪费时间。”
  
  “不,Todd,我们只是在清除Gotham的问题。”Dick的语气中还有愤怒,但他压抑着,“你已经走得太远了。”
  
  “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。”
  
  Dick怒吼道:“不,你是在误入歧途!”
  
  “无需多说。”Batman阴沉沙哑的声音打断了Dick的说话,“他已经失去人性,击倒他。”
  
  战斗很激烈,Jason承认低估了对手,他根本没办法在这么多人的围攻下逃生,他知道最好的办法是干掉其中一些人,但是他不会这么做,因为正义的力量不应该被消灭,根据法律他也是个杀人犯,所以如果他被逮捕,那也是正义的胜利。
  
  他如此相信着。
  
  Jason被逮住了,折断两只手臂以及右腿后他被压在了地上,他的“玩具”都被搜走,而Bruce的靴子正踩着他的后脑。他盯着眼前水泥地上的一小片血迹心中只有一片平静,这并没有什么不好,或者说这是必然的结局,从他决定打击罪犯的那一刻起这就是注定的。
  
  Jason被逮捕了,受到了不公开审判,Bruce为他指定了律师,而辩护理由则令人惊讶的是“精神失常”。他看着自诉文件上的字眼,平静的说:“我精神正常。”
  
  “不,你不正常。”Dick愤怒的敲着桌子,“看看你的样子,你就像一个什么机器怪物。”
  
  “这只是去除了感情的必然结果。”Jason说。
  
  Dick愣了下,问:“什么?”
  
  “我和一个神做了交易。”
  
  “什么交易?”
  
  Jason认为没必要隐瞒,或者说这么久以来根本没有人问他,他描述了这段交易,看着Dick的脸色逐渐变得惨白。
  
  “我会想办法的!”会面结束前Dick这么说,“我会想办法的把你弄出去的!”
  
  Jason觉得很莫名其妙:“没必要,这是正义的胜利。”
  
  审判进行得迅速到异常,也许和Jason对所有罪行供认不讳有关,他清楚的报出了所有的案件,每一个他杀掉的人,威胁、伤害,每一起犯罪,并且否认了精神疾病的辩护。当死刑判决下来了,他没有任何意外。
  
  “我会想办法把你弄出来的。”Dick每次来探望都变得越发憔悴,他重复着这句话,就好像抓着一根救命稻草。
  
  Jason对此份外不解:“为什么?你应该做你该做的事,这是我应得的。”
  
  “不,这不是!”
  
  Jason没有再和Dick辩解,这没有意义。报纸上对他的死刑判决毫无消息,他也没兴趣,只是在判决书上签了名字并且拒绝再见任何人,甚至拒绝了死刑执行前的饱餐。
  
  死刑执行在上午九点,Jason并没有在这个时间死去,前一晚他告发了将会有人来劫狱的消息,行刑被提前至七点半。当得到消息的Batman闯进来时他刚刚停止了呼吸,而Batman只得到了一张纸条。
  
  「正义的胜利。」Jason在纸上这样写道。
  
  死亡并不如Jason记忆中那么恐怖,他站在虚无中,看着那个多年前与他交易的神。
  
  “如何?”神问,“觉得满足吗?”
  
  “挺好。”Jason露出一个笑容,并不是感情恢复了只是觉得轻松,“我们接下来要去哪?”
  
  “冥界。”神伸出了手,“你是个罪人,你要赎罪。”
  
  “好。”Jason握住了那只手,他发觉自个儿变小了,似乎只有八九岁大,“我怎么了?”
  
  “在这个年龄之前你是无罪的。”神说,“走吧。”
  
  Jason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,他侧过半个身,有些疑惑的道:“我感觉有人在看着我。”
  
  “魔法的使者。”神仍旧是那个平静的语气,“他们在这里无能为力。”
  
  猛然间一只手打破了虚空拉住了Jason,他惊讶的看着Bruce的脸显露了出来,挣扎着说:“把他……还给我。”
  
  神只是轻轻的弹了弹手指Bruce就被推回了虚空中,神抱起小小的Jason转身离去。
  
  Jason听见背后传来了凄厉的呼唤,他抱住了神的脖子,问:“他们怎么了?”
  
  “只是些愚蠢的凡人。”神永远无波无喜,“我们到了。”
  
  神把Jason放下来,他抬起头,看着眼前高大黑暗的门。
  
  “你害怕吗,Jason?”神问。
  
  Jason摇了摇头,平静的说:“这是我应得的。”
  
  “很好。”
  
  神牵起Jason的手,大门徐徐打开。






@醚氨 应该没打错名字吧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876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